有一天帶著兒子上學途中


兒子的一問考倒了我......


說:媽咪,那是什麼植物?


我停住腳步看了看,心想(嘿嘿!我也不知道!)但還是硬著頭皮回答


說:是一種植物,很漂亮的草啊......


兒子反而回答我:那些草沒有名字嗎?是什麼啦..........


因為如此~


週末就帶著一家老小殺到建國花市


買了許多許多可愛的小盆景(當天可是做足功課,一一記下來......)


為了讓來到教室的大人或小孩知道它們真正的名字


買了許多小愛心木片,畫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寫上名字再畫上邊飾,利用去年中秋節烤肉用剩下的竹串


用白膠將它們黏在一起~


做了20幾個花插,成本不到100元(記得那天花市也有賣5個花插60元)


這就是DIY的好處......


最近來上課的學生,會在窗邊停留好久


我也很喜歡跟學生討論或與家長分享(有緣,還可以外帶!)


我想,那是一種生活的享受與心靈的淨化


雖然,我沒有大大的陽台能夠佈置成美麗的花園


但,利用每個鐵窗上的空間,當作是My Sweet Gar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2號鄉村手作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