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對日本的印象都不錯


如果不是這次買太多東西要再添購一個大袋子


也不會讓我有幻滅的感覺......


日本人.......在還沒拿到錢之前對你是必恭必敬,買單後可就沒那麼好囉!




事情經過是這樣......


當天想買一個大袋子,也拿了前天買的袋子當做樣品(因為擔心語言不通會買錯.....)


結果老闆說有這種袋子一個650元日幣,但是要先給錢他才拿


(當初就覺得蠻怪的,沒看見東西就要先給錢?但是天真的我們還是先付了......)


給完錢後,在還未拆開前再次跟老闆確認商品的大小!


可惡的是,老闆竟然指著牆上超級大的袋子


(大約是原本樣品的2倍都可裝下一個單人床,真夭壽!買這個做什麼?)


前後大約10秒,馬上對老闆說要換,老闆竟然說不能換(


我們這幾個女生當場傻眼,當然有用非常破的日文問為什麼?)


然後老闆一副就是要欺負你們是外國人不會說日語


更另我生氣的是,我問他你會英文嗎?他竟然用英文跟你說我不會......


(差一點就要問候他全家大小,但是還是忍下來)


馬上二話不說,打電話請我的日本友人跑一趟


跟友人說明經過後,他也覺得很不可思議,當然幫我們理論.....


說到這裡,不得不說的痛快


日本友人不客氣問老闆原因,當時聲音是越問越大聲......


當時老闆和店員根本是群縮頭烏龜,吭都不吭聲


(剛才那瞧不起人的嘴臉,現在也知道也在劈劈剉)


店家馬上乖乖的退還錢,我的朋友並要我把這家店照起來


(當時心想還是台灣的服務好因為有消基會可以申訴)


事後我問他是怎麼回事?


他說有些日本商店就是吃定你是外國人又不太會說日語


因為他知道發生事情時,你拿他沒辦法。但對日本人他們就不敢了


(就是有這種敗類......)


友人還教我一招,他說日本人其實超膽小只要你比他兇你就已經贏一半


以後如果遇到不換你產品,你也不用太擔心只要具以力爭


(就是直接換回拿你想要的東西,但要同等價格的喔!然後很不高興的告訴他我就是要這個)


特地照了兩張黑心店的照片,希望大家告訴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2號鄉村手作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